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充滿氣魄的本宮宏志

本宮宏志的特色就是主角的膽量和氣度
人物都具有煽動性的魅力和傳奇般的故事
雖然橫山光輝的三國志較早於本宮宏志的吞食天地
不過真正不朽的大作,還是本宮宏志那氣蓋山河的豪情壯志

簡單的說,橫山光輝如實的完成了漫畫版的三國演義
而本宮宏志加了傳奇,神怪,浪漫,英雄的..電影色彩
像是椑官野史的民間故事
嚴格說來,我對橫山的鉅作,僅僅只會有知道這個漫畫的存在
不過他對我一點魅力也沒有,要我翻開漫畫,看他畫什麼
我真的一點動力也沒有

本宮最明顯的是奠定趙雲的地位
源頭還是來自於我們以前大台電動的吞食天地
冷酷美型的帥氣角色,以及瀟灑豪邁
"'龍五只要有槍,沒人殺的死他'',同樣的設定也用於趙雲
趙雲的原型取自於他另一部作品''赤龍王''的項羽
不過漫畫裡面,趙雲已經是後期出現的角色
所以沒有太多著墨,反倒是任天堂的RPG和電玩
才慢慢發光發熱

三國無雙的臉孔,武勇和人氣,''常山趙子龍''也一直居高不下
這個偉大的設定,把武勇角色,從呂布,關羽,交接到趙雲
火鳳燎原裡面是個小伙子,不過是天下第一勇的暗殺首領

本宮有很多概念和想法都衝擊了我
有和朋友討論過他和宮下阿喜羅的不同
雖然都著重於人定勝天的氣魄
不過本宮的作品,沒有像宮下的魁男塾,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單純
並且對女人的方式,雖然還是花瓶的角色
(這是少年漫畫的通病,不過換做是少女漫畫也是一樣)
不過女人也是很氣魄的,也有非常自我的想法
這是他在描繪主要人物時,個性共通處

他在前陣子有連載'國家燃燒'
不過因為保守份子反對本宮內容有其日本軍事上對中國的侵略
所以後來被中止連載,但是說實在在我年輕的時候
本宮有很多想法影響著我
也希望他能繼續畫下去,有更多的作品

當然有機會,我還是希望能夠看到''國家燃燒"的繼續連載
我想本宮宏志自己本身也應該很希望,這個作品能夠完成下去
畢竟沒有完成的心願,就像個種子
只要不死,永遠都期待會發芽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