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味道很夠的痞子-方大同

偶然翻一翻,看到"夠不夠"這首歌
就點了一下,非常道地的R&B曲風深深吸引我
雖然其他歌曲我不是很喜歡
不過還真的不錯

我老哥之前就有提過他
但是沒當作一回事
現在想想,雖然我哥有時候很台
不過對流行音樂的敏感度還算夠

對於R&B有強烈喜好的人
如果不管歌詞(畢竟不像方文山,如此的言之有物,歌詞實在沒什麼水平)
就旋律來說,算是一流

讓我想到周杰倫第一張專輯,像usher的8701一樣
上網看了他和蕭敬騰合唱的這首歌
老蕭雖然是一流的歌手,很會詮釋別人的歌曲
但是並非只有他,無獨有偶的是這些星光幫的出唱片之後
唱自己的歌曲,怎麼最初的感動就沒了
是否因為那對歌唱的原始的純真和執著
隨著得獎奪冠,也跟著讓我們心情也沉澱下去了
這是每個人的感受,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夠不夠''這首歌,方大同和蕭敬騰合唱之後
方大同實在是把這首歌的感覺都唱的到位
老蕭這首歌的表現,由於他的表現方式,就是不適合R&B
所以怎樣唱就是略遜一籌
我記得以前有同樣感覺的深情痞子是蘇永康,杜德偉

不過方大同的技巧和能力,以及發展性
似乎更勝一籌

期待他後勢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