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尋找夢奇地-和描述不同的內容

當初還以為是和納尼亞傳奇或哈利波特類似的電影
不過實際上不是,他有著和一般兒童電影不同的情節
就是女主角掛了
雖然因為女主角掛了,有些熱淚盈框,對於這鋪陳
也沒什麼好挑剔

但是看完之後一股火氣就莫名其妙上來了
基本上給小孩子的東西,需要搞個死人出來嗎??
可是死亡這回事,也不是只有大人的世界會碰到
我自己小時候外婆也過世了,也感受到親人走的難過
真實的人生24小時都在死人

火氣過了之後,隨著就是這個衝突--因為我知道其實這安排不錯
可是就是不喜歡那個女孩這樣就死了,這情緒兩邊在交戰

或許是因為我看到影片描述:

尋找夢奇地:
奇幻冒險娛樂鉅作片,最受歡迎的奇幻小說..

而我看的時候是照著看哈利波特的心情去看這樣的片子
所以看的時候沒有那心理準備會面臨這樣的劇情發展

這就像看莎士比亞的哈姆雷特然後
突然來一段''球,不是這樣踢的''--(請參照周星馳的少林足球)
那樣的翻騰情緒,看到女主角死了之後,我就盡速的看完後面
因為很難過--怎麼會這樣???

嚴格說來,這不算是奇幻小說的電影,對於奇幻的情節
讓我覺得一切都只是自身的憑空想像,沒有"真實"的在電影發生

這不禁讓我想起小叮噹作者-藤子不二雄F在往生前
由於長期被疾病所苦,所以在他死之前
最後有謠傳在多個小叮噹結局的時候

作者的版本是這樣的:
他自己弄了一個長期躺在病床上的大雄
沒有小叮噹,宜靜,技安,阿福,只有年邁的母親
一直在他旁邊照顧這個植物人的兒子
這20幾年小叮噹的故事,都是他的一個"夢"

如果當時這個傳言是真的
---------那這就是我最憤怒的地方
當你在世的時候,創造了很多夢想和歡樂給小朋友
很多小朋友長大之後,已經為人父母了
他們的下一代,一樣接續著爸媽看著小叮噹
(六年級一律通稱小叮噹,縱使現在的說法是多拉A夢)
小叮噹成了大家心中的"夢"

但是當作者要離開人世間的時候,你卻自私的帶走大家的"夢"
因為自己的痛苦,而做出讓大家痛苦的"夢"
我覺得很不應該

雖然跟這電影沒有太大的關係,不過突然想到
所以情緒有上來,加上和想像的不太一樣
所以發個牢騷,先這樣~~~

2 則留言:

  1. 沒錯!沒錯!我也有這種感覺..
    之前常看韓劇也老是在最後來個
    男主角或女主角得絕症死掉
    何必這樣ㄋ..
    花了這麼長時間追蹤劇情
    得到的感想就是..爛斃了

    最近又迷上一出韓劇
    有點擔心又是這種結局ㄋ

    回覆刪除
  2. 恩,除了死亡之外,有些東西也是可以做些永久的別離,就像以前看的"東京愛情故事",織田裕二和鈴木保奈美的最後分別,那或許是一輩子都不會碰面的say goodbye,不過這樣永恆的生離卻有別於死別的感傷,雖然電視劇我只看到這一幕,不過那最後的影像卻一直留在心理,(我之前看的是原著柴門文的漫畫,這部日劇是漫畫改編,愛情白皮書也出自於其手),有些手法是可以比死亡還要沉重的,就看編劇和導演的功力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