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看梅蘭芳前,心中的黎明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當時郭富城已經因為被潑水的關係,那副深情的模樣,大喊''妳是我的巧克力',一躍成為熱門偶像,劉德華也一直有著廣大的影迷和隨著發片而有了逐漸擴大的歌迷,連曾經是我最愛的侯主播也自稱是"劉太太",火紅程度不在話下,直到至今,已是接近半百老翁,不過天王風範,歷久彌堅,張學友自然不在話下,歌唱實力一直是公認的歌神,每次去錢櫃都會聽到幾個"學友",都會在包廂哼哼哈哈,說他是5.6年級的回憶,一點也不過分,至於黎明,我對他印象始終相當薄弱,以前的電影除了"神算鲨鲨鲨",比較有印象之外,其他的紀錄都我來說,如同空白一片

直到最近,他演了無間道,直到最近他演了"梅蘭芳",我開始對他有了一些許的印象,我對於黎明的印象,也從一個偶像歌手,偶像演員,偶像..,逐漸有了比較立體的概念,當電影"梅蘭芳"預告上,飾演梅蘭芳的他,幾個舉止,幾句言語,縱使那短短幾秒的意像,在新聞裡,微不足道的比例,深深吸引了我.

這是個好電影,我會花個時間看著他的演出,看看如何將民初第一的京劇名伶,完整呈現
下週三會和阿拓去看梅蘭芳,看看結果如何,再往上傳吧.


2008.12.27 00:00 阿syo 時間正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