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一個御姐的側寫

御姐的定義,基本上是泛指稍微年長一點的女性,也就是大姐姐,但是長太多是不成立的,因為那種年紀大很多的,可以做媽或是阿姨的,我門泛稱"歐巴桑",歐巴桑是個集體意識,那是女人放棄自我魅力的一種表現,對於那種歐巴桑的女人,都會將對方當作老媽一樣的尊重,事實上,她們的舉手投足,也十足像我老母.

在阿syo服務的公司,就有個這樣的御姐存在,年紀大我個1~2歲左右,雖然已經過了30,不過清秀的容貌的,遠低於自己年紀的相貌,加上她嬌小的身型,"小御姐"的感覺,不言而喻,整體這樣看過去,會讓人有個錯覺,彷彿施了個魔法將時間停止在她身上,長髮披肩,喜歡古典音樂和歌劇,也會看看一些文學作品,談吐舉止合宜,加上平常寡言少語的不沾鍋特性,不像其他女同事如此的聒噪的低調色彩,一再展現出那神秘的氣質,相當吸引著我.

當然那"神秘'的感覺也許是我的過度解釋,其實她也是會和人閒話家常,也會和朋友出去玩,會和自己認識的人很和善...追根究底,或許那些都是我自己片面的想法.

自己不會對她有過多的交集,甚至是說刻意不做更多的接觸,我以為一但了解了太多,或許興致就不再有盎然,或許就不再這麼覺得她如心中的美好,太陽底下是沒有新鮮事,所以黑夜總會讓一切事物都神秘起來,為了保持賞味期的長度,我還是習慣靜靜的觀察她,假裝我心理的不在乎,三年的時間如同彈指,我對她始終有個掀不開的面紗,或許我無意去掀,或許我無力去掀,一但想到這個後續的衍伸,我讓自己停在一個安全的距離

情緒之多,問題之多,足以讓我逐漸稀疏的頭髮,加速掉落,所以暫時關起來有關她的情緒,這樣會讓自己比較輕鬆,因為我比較習慣自己一個人.....

2008.12.15 18: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