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關於工作

從事房仲業差不多三年的時間,該怎麼說這個工作
恩,就像很多人一樣,中文系出來,也不是都當國文老師
觀光科系也不是每個都朝飯店或旅遊發展
畢竟唸書只是個過程

一個高中的普通科,能做什麼??問號常常拜訪我靈魂深處
有句話說,"問號是科學之母",或許我曾有機會當個科學家
不過連元素表都背不起來,國中就是理化死當代表的我
當初甚至覺得有理化就沒有我...
所以早早就放棄了進實驗室裡過著與試管和白老鼠的生活

現在也說不上自己的未來性,這條房仲的不歸路似乎成了我的唯一選擇
關於工作,我會歸納成一個,其實那就像每天要幹的例行公事,我的吃喝玩樂都要靠他
所以不用去想太多,想再多一樣咬著牙要幹
只要心裡默念,"眼睛閉著,很快就過去了",當有著這樣的想法

其實時間是相當的快,很快的一天就會過去了...
不過,媽的!!很快的,第二天又來了..
周而復始,永遠都在這個旋渦裡轉
當結束的那一刻,生命似乎也到了一個段落了
讓我常常把工作和生命一值用個等號出現
為了這個無奈,為了這個我似乎存在的假象
我需要一些意志,需要一些毅力
完成這些事情

所以當有人問起工作的意義時,那彷彿是問我生命的意義
至於生命的意義
我會毫不猶豫的說,那不過是個吃喝拉撒的排列組合而已

恩...這篇爛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