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一部好的電影或好聽的歌需要的是什麼??

偉大的天才愛因斯坦曾經發表了一個"美女與火爐"的理論,也就是赫赫有名的相對論

一個男人身旁坐著一位美女,一小時的時間會覺得似乎只過了一分鐘,但是換作讓他坐在熱火爐上一分鐘,會覺得似乎過了那個時間不僅僅只有一小時,天才的他,用哲學的腦,科學的方法,把這看似荒唐的相對論.讓元素相撞,產生了原子彈.

不過重點不是如何做顆原子彈,那種困難的東西,交給科學家去處理就好了,而是在說明人類心理的想法會讓時間產生一個感受性的不同,當然全視你接觸到的是美女還是火爐.

我覺得看電影還是聽音樂,或是從事任何自己喜愛的娛樂,都是一樣的道理,重點在於它能不能讓你忘了時間的流逝,讓你恨不得將時間停在這一刻,就算你看完了很可能明天會上班遲到,你還是忍不住讓自己熬夜變貓熊,由於很多藝術的東西很主觀,而我們不了解那些藝術的東西,並不表示對方是在胡說八道.

不過說真的,俺是個粗人,我現在還是看不懂畢卡索在畫什麼,當如果有人如果不識相的說,"他媽的在畫什麼鬼!!!"雖然他可能會遭世人唾棄辱罵,說不懂藝術,活在封建時代的餘毒,但是我會心裡一陣激盪,然後心裡這樣說著,"幹的好,我的英雄'',但我怕如果和他一起表態,會有太多人罵我,所以只會默默支持,永遠會把這個贊同,放在筆者精神的殿堂....

由於來日方長,有很多時間可以把我心裡認為好的作品,一一都跟大家說明,也不用一次說太多,衝太快,筆者是可以接受別人批評的,不過不要罵太兇,我是好人...

P.S.一點,之前有個國文老師說我標點不會標,文章太口語,我很感謝她的指教,可是要改起來,真的很難,需要一點時間,我看要下輩子吧,恩,暫時先這樣

2008.12月的一個晚上 人生目標:白話文中的口語文章範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