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當男人像女人,女人像男人的時候

話說 龍虎的部落格寫的如何了@@?
宅宅阿syo-最近好累阿... 說 (下午 08:13):
最近還在努力中
宅宅阿syo-最近好累阿... 說 (下午 08:13):
不過進度..很慢很慢..
mola 今天也要努力靠北~ 說 (下午 08:14):
有進度比沒進度好阿@@

收到網友mola的'鼓勵'??所以我這笨重的牛車,又往前的動了一步

mola算是個挺像男生的女生(應該是女的,我也沒看過本人)
會下載魁男塾這類的宅男專屬的卡通
會吐出一些阿宅工程師專有的術語
或許玩戰爭遊戲的女生,應該都比較man吧??
至於戰爭遊戲,這就要說一下TRAVIAN(簡稱TR)
http://www.travian.tw/
我懶的講一些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所以上網自己看吧

我們認識的起頭在於TR這個戰爭遊戲
雖然我跟她互動相當有限,不過在網路上的認識也有一陣子
在宅男充斥的網路上,有女性特徵的生物相當受歡迎
這正好印證了經濟學的供需原則
然而網路上的認識,有時候很難說個清楚
因為或許你在網路上認識他或她很久很久
對於對方的一切是如數家珍
但是見面的時候,卻又回到那第一次碰面的感覺
那種既熟悉又陌生的一個反差

或許我們都習慣了網路上那種距離感
當有機會再一個空間的時候
縱然我們對對方已經有一部分的認知
然而這是否真實,或是實際上在網路上的談笑風生
有可能現實生活,就像蜘蛛人的彼得派克一樣
穿上蜘蛛裝,神勇無比
脫下來之後,又是回到阿呆派克了
現實和想像中的落差,很可能是那不協調的罪魁禍首

就像我在辦公室習慣直接的溝通
不論是當面或是電話的接觸,對於和同事之間msn上的互動
我自己反倒顯得冰冷而陌生

也許對我來說,如果在msn上能夠比較自在的人,或許現實生活上
盡量不要和他有來往比較好,我是這麼覺得...

說到mola,她強悍的一面一覽無遺,是主戰派,喜歡打人,也喜歡被人打
有時我懷疑她那喜歡受虐的傾向,這點她有時候會很介意
顯然跟我的厚臉皮比起來,她是容易害羞的多
相較於我來說,能用外交解決,絕對不會動武

從這點來看:
她活像個老粗,我倒像個娘們

在於電腦方面,也比我這男生懂的多
光是 "JSP連MySQL資料庫..."
我就已經投降了
畢竟除了目前微軟新注音的中文打字能力之外
開機和放光碟進去之外,實在想不到本人還有哪些電腦能力

當然現代男人和女人個性和地位上的轉變
也不是只有她這樣,或我這樣,我們不是特例,而是個趨勢
在網路高度隱匿性的關係之下
人的情緒和個性,可以更直接的表現出來
或許這一面我們不曾在家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親密的人面前表現自我
透過這個空間,我門得以更自由的表現自我的主張
所以我得以認識mola這一面,人絕對不會只是表象的這樣的單純
眼睛所見的,未必是真相,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另外一提的是
正因為這個自由性的特殊性,所以可以百家爭鳴,得以肆無忌憚
我門正能說躬逢其時,因為這是以前不曾會有的事情
也幸好在我們的台灣,想想那個中國大陸或是新加坡
要等到能暢所欲言的時代
我門已經都是白髮蒼蒼

2008.10.27 PM10:50
阿syo在台北

補充:
雖然很多人都說台灣烏煙瘴氣,但是我卻愛自己的鄉土
絕對的秩序和絕對的混亂,是一種無趣的單一現象
兩者的混合,就如同酒精遇上水一般
只有兩者的交錯,才能產生最醇的美酒

我愛台灣,至少比起那些整天喊著台灣是我的母親
或是手持綠卡的政客要來的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