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我是誰...??

這個問號??已經讓我忘了好久
曾經只有在國中和高中的時候,那個百般無聊的日子
這些盤旋在腦袋的問號,很像盯著腐肉的蒼蠅
在我的腐朽沒有消失之前,他曾一直存在著
除了我的心跳以及呼吸以外,沒有可以確定的事情

在找尋一些自我的肯定,經常需要問問自己
"我"是惟我獨尊的,這世界因我而轉動
偶爾,或應該說是常常
需要一些自我的膨脹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等到幾個年頭過去,一個叫"長大"這麼回事之後
忘了將近30的我
在29,28,27,26....這些年頭想起"我是誰??"這問題
''我是誰''的感覺也隨著時空背景有了不同的答案
就像一個老片重拍的電影,或是舊歌翻唱,重新演繹的曲目
或許外人來看,我仍是我,但是心念一轉,只是彈指,二三十年的一成不變
這個幾秒,如同悟道的僧侶,參透了些道理
但,這些高僧眼中的我,是否不是悟道,而是更加執迷不悟....

我是一個在工作上面,一直翻滾的人
得不到自己的認同,也得不到別人的認同
一直在工作的路上翻滾,滾到最後一步,當我別無選擇
沒有後路,'我是誰??'他又會跑出來

可能這個時候,我又需要一些事情來肯定自我了
他或許是自我否定的警訊,最後的一管預防針
當藥效失去或是我那無法抑制自我的時候,心裡的魔鬼又會捉狂失控
只是那僅僅是幾秒鐘的思緒碰撞,在一個畫面和一個聲音之後
正如同我養的貓一樣,在我和牠一起玩耍的時候,讓牠稍微分個心
那個存在於我和牠的世界裡面,又會因為這個不經意
而令他另闢天地
那短短數秒的封閉空間,又似乎不曾存在著??

上帝說人類有很多的原罪,七大原罪為 傲慢、憤怒、嫉妒、怠惰、淫慾、貪婪、暴食
在我迷失自我的時候,這些反倒不是如此的存在

甚至可以說,平常我存在於原罪之中
但當我將自己放空,進入一個''無''的回歸
那才消弭了自我的一切

由於一個人居住,沒有其他人對我空間的剝奪
對我自由的干擾
在一個自我獨立存在的空間
似乎我找到了答案,也算找不到答案
只因為"我是誰?"它存在著
是的,直到我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刻
它將永遠存在

我-是-誰?

和一個新朋友聊個MSN,順便補完這個文章
一個週末,在台北 阿Ssyo 2008.12.26 晚上11點51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