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小說的籌備

現在這個時代,已經越來越複雜,不論是文字和影像,聲光娛樂,都會希望極盡所能的讓人滿足
我想寫一篇小說,關於生活的小說,只是簡單的日記,不能滿足我,總覺得一個高明的文字駕馭,必須要能同時做兩種以上的人物穿插,以前的故事都會有個主角,一切的故事,不論是第一人稱和是第三人稱,都是以主角為軸心去進行,我希望能做的是,為一些微不足道的配角,作一些故事,她們雖然卑微,不過也有自己的人生和存在,我想做的是如同實驗短片和獨立製片一般,我不會去做符合大眾期待的事情,我希望能呈現出一個自己所有的完全想法,或許這是個很大的工程,我也會面臨很大的失敗,不過我覺得這何嘗不是件好玩的事情,因此,我作為一個小說的籌備,我希望能夠當我和別人有所交集的時候,我會把他的生命旅程也攤開在我面前

以前我失敗過,因為一些毅力和創作力的不足,也是因為第一次的創作
那個有頭,沒有尾的結束
讓我耿耿於懷,因為那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我決定這次不論成敗,都要完成我的想法,那是一個責任,也是一個態度
不過這次的想法,我還在蘊釀中,還在思考,這次的題目和內容是什麼???
每當有一個新的問號,對現在的我來說,那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喜悅
因為當我有新的疑問,我可以做更多的想像和解釋

那一句神秘最有趣的部分,在於其本質,始終沒忘..

2008.12.27 PM 11:15
阿s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