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未完)騎車的一個經驗

我家住中和,每天都會經過一個橋,好幾條馬路
穿梭過好幾個紅綠燈,由於總是心不在焉
所以淺意識的衛星導航在出門的時候會開啟
雖然會騎的慢一點,不過時速40公里的狀態下
3年,5年,甚至10年過去,都不曾出事(除了有一次撞到人之外,那個時候是邊騎邊睡QQ)
然後目的地,不知不覺就會到了

因為有這麼方便的人類本能,所以我常常會在騎車的時候想東想西
會想到經過的一草一木,行人,騎士,河流,建築....,想著等等去公司要吃什麼早餐
今天也一如往常的到公司

沿路上我想著,其他的騎士會去哪個地方,等會要做什麼事情,在等著紅綠燈的無聊
其他人和我是否有相同的感覺,這我和他們的交會只有這一瞬間
或是他們那不具任何特色的服飾,臉孔,只是短暫停留在我心中
而我同樣的也是個路過騎士罷了

在我的路上,他們是個微不足道的配角,我卻想為他們留下一些故事
一些小人物的故事
正如我在她們眼中,是同樣的渺小...
不過留下一些足跡,或許也是我對她們生命的見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