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世紀帝國3-當今一流遊戲的基本要素



說到世紀帝國,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到不行
這可以說是我最早玩的即時戰鬥系統的遊戲
當初還是CRT螢幕,CPU還在PI和PII之間

以當時的畫面水準,堪稱一流
微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遊戲
不過世紀帝國倒是讓我豎起大拇指的經典之作
而遊戲的進展有別於回合制的攻擊模式
那種分秒必爭的刺激,往往一場勝敗
已經在10分鐘決定好

後來出2之後,畫面提升,遊戲也提升了不少
不過幾乎無限的箭塔和城堡
讓人拆建築物相當辛苦

所以到3之後,我想各方面都得到了滿足
畫面再加上紙牌,以及種族的特性
讓我這樣挑剔的玩家得到了滿足感
並且筆者覺得畫面的重要性,在這個遊戲時代的比重越來越高

當然對於不好玩的好看遊戲,我是沒有太多耐性的
最多三天,就砍了 (戰魂是一個畫面好,內容失敗的代表作)
幾乎沒有一款線上遊戲可以讓我花太多在上面
因為我得不到那該有的滿足感

或許這個制約可能對我沒這麼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