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JOJO冒險野郎-獨樹一格的畫風

我記得這是他的畫冊"JOJO6251"的其中一頁
我有買過兩本畫集,一本是手塚治虫的,一本是荒木飛呂彥的
荒木的JOJO本質是一部熱血漫畫
美中不足的是女人越畫越醜,越來越像男人
不過奇特的風格和世界觀,造成了他與眾不同的漫畫定位

作品有6部,算是長壽而且風格迥異的創作集
我個人最喜歡是第四部,特別是變態殺人狂的吉良吉彰
第四部的作品在人性的刻畫是相當成功的
擁有能夠將所做的一切壞事都消除掉的能力,相當迷人
卻又不是那麼的突顯自我,第四部出現不只一個殺人魔
這是其中之一,不過這角色的特徵實在太強烈
特別是"穿心炸彈"的強烈設計感,非常引人入勝

而且這是比較小範圍的故事,有別於第三部風塵僕僕的打王
然後拯救世界,打倒魔王DIO的大任
週遭小小的杜王町就有些烏龍派出所
那種發生一些地方上大大小小事情的感覺

雖然每一部的JOJO都有它迷人,而且專屬的特色
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第四部

JOJO這部漫畫,就如同第一部的其中一頁,迪奧拿著石鬼面
自由自語的說,"一流的藝術品,本身會有不一樣的光澤"
這當然不是說藝術品會發光,像手電筒一樣,而是人們會賦予他一些色彩和投射
當我看完這部漫畫的時候,正如同迪奧所說的一樣
他是與眾不同的

最近頭很昏的阿sy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