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魔幻達利-藝術家都是一部電影

阿syo本身藝術鑑賞能力不是很強,不過派別之類的
不論是音樂,繪畫,文學之類的,都具有基本的識別能力
今天不知道是想到了什麼,突然想起以前有人給我的達利的作品
在看了一些畫作之後,我想到這個沒這麼抽象的畢卡索
他的派別正確來說是超現實主義派
主要是因為佛洛依德"夢的解析"所影響
主要是以人的夢境繪畫為主

雖然是稱為超現實主義
不過我覺得她們的作品,充滿著現實和幻想的連結
頓時讓我想到珍妮佛羅珮茲的"入侵腦細胞"
她剛侵入歹徒的意識之中,那個活生生的馬被立體切割
像是魔術師的分屍戲碼一樣,被切了好幾段
不同的是這沒有黑箱作業
血管動脈都如同透視般的在運作著
鮮紅血液的流動,還有隨著心跳鼓動的血管
視覺上有一個很大的衝擊
這讓我想到駭客任務裡面,令人驚艷的子彈時間一樣
子彈時間是指以極慢的動作來表現子彈飛行般短暫的時間

雖然"入侵腦細胞"分開看他沒有太多過人之處
不過這些完整的結構合起來,實在是一個優秀的作品

他們這些藝術家都有個明顯的特徵
就是非常偏執,很難相處
也因為這樣的個性,造成一些不平凡的人生
傳奇總是與眾不同,有人說個性決定命運
或許這是最好的註解

一生甘於平凡的人,他也不可能有太多令人爭相競逐的軼事
我不相信人生來有什麼命,但我相信人的個性會造成什麼樣的命
不是如此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